前日,93歲高齡的喻惠蘭婆婆因為在家裡摔倒,被送到二醫院,而攙扶她走進醫院的,是92歲高齡的老伴劉清明。他坐在病床邊,握著她的手,老兩口互相輕聲安慰的場面,感動了不少病人和醫生護士。
  “當時婆婆躺在床上,爺爺就一直坐在她身邊,握著她的手,”保姆小餘還記得,喻婆婆對老伴說:“你別擔心,我這個年紀,本來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死了。我死了,你也就松活了。”聽了這句話,劉大爺一下子急了,大聲說:“你死了,我怎麼可能好得起來?”因為是在病房裡,隨後,老兩口的聲音變輕了,劉大爺不時摸摸老伴的額發,輕聲安慰。“看到這一幕,我和不少同事眼睛都濕了,兩位老人家這麼大年紀,還這麼相愛,太讓人羡慕了,”護士小林說。
  三個兒女相繼從外地趕了回來,喻婆婆的病情也穩定了下來,醫生表示,她顱內有少量出血和積液,因為年紀太大做手術有一定風險,決定對她進行保守治療,預計要住院兩個星期以上。
  據大女兒劉玉林說,父親退休前是成都內燃機總廠總工程師,而母親則是大字不識的農村婦女,但父母結婚七十餘年,沒有紅過一次臉,吵過一次架。“我們倆1943年結婚的,”劉大爺說,老伴這輩子對他百依百順,照顧兒女、孝順父母,擔下家裡家外的活,“就沖她一輩子積這麼多德,病也一定能好,我相信。”
  成都商報記者 王歡 攝影記者 鮑泰良  (原標題:93歲婆婆入院 92歲老伴陪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04blop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